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升级 python 2.6.6 系统到 2.7.10 版本

CentOS 6 系统默认 Python 版本是:2.6.6 平时在使用中遇到很多的库要求是 2.7.x 版本的库,比如使用 ConfigParser 库,在 2.6 版本库就不支持没有 value 值的配置项,需要升级到 2.7 以上的库才行,这次就尝试升级一下 Python 到 2.7.x 版本,记录于此。

一、升级 Python 2.7.10 版本

1. 准备安装包,系统是最小化安装

复制代码

复制代码

2. 编译配置安装

3. 查看 python 版本信息

4. 用 python2.7 替换旧版本

5. 重新验证 Python 版本信息

可以看到,系统识别的 python 版本已经是 python 2.7.10

执行 python -V 遇到的问题:

解决:

 

二、解决 yum 兼容性问题

因为 yum 是不兼容 Python 2.7 的,所以 yum 不能正常工作,我们需要指定 yum 的 Python 为 2.6。

1. 升级 python 后 yum 出现的问题

2. 编辑 yum 配置文件

3. 验证 yum 问题解决

 

三、升级 python 后,安装 pip 工具

1. 下载安装

2. 设置软连接

 

四、安装 ipython

 

参考链接:
http://www.jianshu.com/p/7d7c5cf267f4
http://xitongjiagoushi.blog.51cto.com/9975742/1681983/

 

 

作者:liwei0526vip 出处:http://www.cnblogs.com/liwei0526vip 欢迎转载,也请保留这段声明。谢谢!

http://xzh.i3geek.com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老徐小屋老徐小屋 » 升级 python 2.6.6 系统到 2.7.10 版本
分享到: 更多 (0)

相关推荐

  • 暂无文章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