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用友U8案例教程需求规划前台操作

目录

新增产品预测单

累计提前天数推算

MRP计划生成

查看MRP错误信息

MRP计划维护

新增产品预测单

案例

erplabs整机公司10月根据产品规划及市场预测,在ERP新增以下产品预测单。

产品名称 预测数量 预测起始日期 预测结束日期
A黑色成品 1000 2017-10-10 2017-10-30
A白色成品 1000 2017-10-10 2017-10-30
H金色成品 1500 2017-10-10 2017-10-30

点新增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单据类别 选择预测订单预测对象是MPS件或MRP件。
预测版本号 若单据类别为MPS,则必须输入版本类别为MPS的预测版本号;若单据类别为MRP,则须输入版本类别为MRP的预测版本号
均化类型 可选择”不均化/日均化/周均化/月均化/时格均化”之一,作为表体资料新增时的默认值。
均化取整 可选择”不取整/取上整/取下整”之一,作为表体资料新增时的默认值。

选入物料编码,自动带出名称、规格型号、项目,录入预测数量、起始日期、结束日期。保存审核。

累计提前天数推算

点执行,弹出如下界面

MRP计划生成

案例

根据上步新增预测单数据,计划员在ERP系统运行MRP计划,生成计划订单。

产品名称 预测数量 预测起始日期 预测结束日期
A黑色成品 1000 2017-10-05 2017-10-30
A白色成品 1000 2017-10-05 2017-10-30
H金色成品 1500 2017-10-05 2017-10-30

点执行,显示如下处理进度

完成后弹出如下窗口

点确定,弹出如下图示

查看MRP错误信息

上步MRP计划生成时,如果提示有例外报告产生,需行动本功能查看错误信息。

点确定,进入下一界面

显示MRP错误信息,提示委外件未定义有效的BOM。处理错误后再重新运行MRP计划生成功能,直到没有例外错误。

MRP计划维护

案例

上步MRP计算生成采购计划、自制计划、委处计划订单,通过本步生效与下达动作,生成采购模块请购单、生产模块生产订单、委外模块委外订单。

点查询,进入下一界面

选择计划代码,确定

点生效后,下达生产、下达采购、下达委外按钮变为可操作状态,如下图示

下达请购单

点采购计划页,点下达请购旁下拉“当前页下达”

全选,点生单

点是,进入下一界面

显示生成的请购单列表。

下达生产订单

点自制计划页,点下达生产旁下拉“当前页下达”

全选,保存,弹出如下提示

点联查,进入下一界面

显示生成的生产订单。

下达委外订单

根据委外计划直接生成委外订单。

点委外计划页,点下达委外旁下拉“当前页下达”

点全选、生单,弹出如下提示

点是,进入下一界面

显示生成的委外订单。

http://xzh.i3geek.com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老徐小屋老徐小屋 » 用友U8案例教程需求规划前台操作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