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用友U8案例教程固定资产后台配置

目录

启用固定资产

固定资产选项设置

资产类别

部门对应折旧科目

启用固定资产

第一次进入固定资产模板时,必须按导向启用才能进行后续操作。

点是,进入下一界面

下一步,进入下一界面

下一步,进入下一界面

下一步,进入下一界面

下一步,进入下一界面

下一步,进入下一界面

点完成,弹出下一界面

点是

固定资产选项设置

案例

erplabs整机公司固定资产模块与总账模块集成使用,固定资产结账前必须与总账对账,保持两个模块数据一致。固定资产折旧方法采用平均年限法。在ERP进行相关配置满足业务需求。

本页签中所有内容在系统初始化设置后不能修改,点折旧信息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原值增减变动当期生效 若选中,则在新增”原值增加”或”原值减少”变动单时,且其”本变动单当期生效”选项默认值为选中,但可以修改。变动单上的”当期生效”选项选中时,上述变动在当期折旧计提时生效,否则下月计提折旧时生效。
累计折旧调整当期生效 若选中,则在计提当期折旧时,折旧公式里的累计折旧按变动后的累计折旧计算。

点与账务系统接口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与账务系统进行对账: 勾选,此参数可修改。
对账不平情况下允许固定资产月未结账 不勾选,即对账不平不允许结账,确保固定资产与总账数据一致。
月末结账前一定要完成制单登账业务 如果想保证系统的严谨性,则在此判断框内打勾,表示一定要完成应制作的凭证,如有没有制作的凭证,本期间不允许结账。
缺省入账科目 固定资产缺省入账科目、累计折旧缺省入账科目、减值准备缺省入账科目、增值税进项税额缺省入账科目、固定资产清理缺省入账科目,固定资产系统制作记账凭证时,凭证中带出上述科目的缺省值。

点编码方式,进入下一界面

本案例自动编码,编码方式资产类别+序号,序号长度3位。点其它,进入下一界面

默认设置即可。点确定保存退出。

资产类别

案例

erplabs整机公司固定资产类别主要包括生产设备、家具家电、电子设备三种,使用年限分别是10年、5年、3年,残值率都是5%。在ERP新增这三种资产类别。

点单张视图,进入下一界面

部门对应折旧科目

案例

当按部门归集折旧费用时,某一部门所属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将归集到一个比较固定的科目,所以部门对应折旧科目设置就是给部门选择一个折旧科目,录入卡片时,该科目自动显示在卡片中,不必一个一个输入,可提高工作效率。

erplabs整机公司生产部门固定资产折旧进制造费用,非生产部门固定资产折旧进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。在ERP设置部门对应折旧费用科目。折旧生成凭证,借:制造费用—折旧费贷:累计折旧 或工作借:管理费用—折旧费 贷:累计折旧。

管理部门折旧科目设为管理费用-折旧费用。点单张视图,进入下一界面

直接生产部门折旧科目设为制造费用-折旧费用

http://xzh.i3geek.com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老徐小屋老徐小屋 » 用友U8案例教程固定资产后台配置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