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用友U8案例教程采购管理后台配置

目录

采购系统选项

采购业务流程

收发类别

采购类型

单据类型与收发类别对照表

采购期初暂估科目录入

采购期初记账

库存期初结存对账

采购系统选项

案例

erplabs整机公司要求采购订单下单时自动带出采购价格,采购人员下不能修改采购价格,采购价格由专门人员统一维护。要求采购订单数量不能超过请购单数量;要求采购订单入库数量不允许超过订单数量。要求采购发票单价默认来自采购价格资料但能修改。在ERP进行相关配置满足需求。

点击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允许超订单到货及入库 本案例不允许。如不允许,则参照订单生成到货单、入库单时,不可超订单数量。
允许超计划订货 本案例不允许。如不允许,则参照采购计划(MPS/MRP、ROP)生成采购订单时,累计订货量不可超过采购计划的核定订货量。
允许超请购订货 本案例不允许。如不允许,则参照请购单生成采购订单时,累计订货量不可超过请购单量。
供应商供货控制 本案例选严格控制。用于由专门人员维护采购价格,控制采购员下单时不能修改价格。
订单\到货单\发票单价录入方式 本案例选,取自供应商存货价格表价格:带入供应类型为“采购”的无税单价、含税单价、税率,可修改;

点公共及参照控制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以数量为主 浮动换算率存货,数量、件数、换算率三项都有值时,用户修改件数,数量不变,反算换算率;用户修改换算率,数量不变,反算件数;用户修改数量,换算率不变,反算件数。本案例没有浮动换算。
以件数为主 浮动换算率存货,数量、件数、换算率三项都有值时,用户修改件数,换算率不变,反算数量;用户修改换算率,件数不变,反算数量;用户修改数量,件数不变,反算换算率。本案例没有浮动换算。
单据默认税率 录入,必填,默认为17,可修改。用户填制采购单据时自动带入采购单据的表头税率,可修改。普通发票的表头税率默认为0

点其它业务控制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入库开票受流程控制 如选中,发票拷贝入库单,只有相同流程流程分支的入库单允许生成同一张发票
订单自动关闭条件 本案例选发票完成,订单的累计发票数量≥订单数量时,订单可自动关闭。选择发票完成,系统自动勾选入库完成;去掉勾选入库完成,发票完成也会自动去掉勾选。

采购业务流程

案例

erplabs整机公司采购流程控制如下:

请购单->采购订单->到货单->采购入库单->采购发票

以上流程要求控制,请购单由计划员根据MRP计划生成;采购员只能根据请购单生成采购订单,不能超请购数量下单,下单时自动带出采购价格,采购人员下不能修改采购价格;到货单只能根据采购订单生成,采购入库只能根据到货单生成;采购发票根据采购入库生成。在ERP进行相关配置满足需求。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业务类型 必输。下拉选择,单选。包括:普通采购、受托代销、代管采购、直运采购、固定资产。
采购类型 必输。手工或参照录入。此处是普通采购。
流程模式描述 必输。手工录入。
必有请购 本案例勾选必有请购。如果必有请购选中,则请购来源至少必须选中一个,勾选手工输入,勾选MRP计划请购
必有订单 本案例勾选必有订单。本案例勾选按请购单订货。用于控制采购员只能按请购下单。

下拉右边滚动条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按订单到货 本案例勾选按订单到货。不启用质量模块,到货单主要用于来料检验
按订单退货 本案例勾选按订单退货,退货需按采购订单退货
到货单入库 本案例勾选按到货单入库。到货单关联采购订单,所以入库单也能关联采购订单。必有订单选中时,不能选择手工输入入库单。

下拉右边滚动条,进入下一界面

字 段 名 字 段 用 途 及 说 明
按入库单开票 本案例勾选按入库单开票。必有订单选中时,不能选择手工输入发票
供应商存货控制 严格控制,根据采购选项带出
取价方式 取自供应商存货价格表,根据采购选项带出
启用流程 表示此流程为启用状态

保存退出流程。

http://xzh.i3geek.com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老徐小屋老徐小屋 » 用友U8案例教程采购管理后台配置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